小鸡

不定期诈尸。爱发d:小星球

【杰坚】知我者 三

搞完罗队搞秦队

hhh







庄文杰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罗坚都快睡着了。


庄文杰先是去了一趟客厅,然后把煮滚的生姜水递给他。


罗坚示意他放放一边,然后看了一眼手机,这小子洗个澡能洗那么久。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小姑娘呢。”

他嬉笑一声,说着就要起床拿衣服去浴室,被庄文杰拦住了。


“罗队,你有没有常识,你烫伤还挺严重的,洗澡会感染的,还有,把生姜水喝了。”


庄文杰这副小大人的模样,和罗坚当年入伍第一次回乡的时候有的一比。


他拿起来闻了闻,辣味窜入鼻尖,皱皱眉,还是把姜水放在了床头柜上:“等会再喝,我浑身难受,不洗我擦一擦总行吧。”


庄文杰点点头,找了个小风扇对着杯子吹,热腾腾的水汽不一会儿就缭绕了整个床头。


罗坚好笑地看着他,一边咳嗽一边拿着衣服去浴室。




从认识到现在,庄文杰算了算日子,已经有九个多月了,当警察其实并不现实,三代小偷世家,他算是被钉死在耻辱柱上了,庄文杰深思熟虑以后,叹了口气。


当初罗坚邀请他加入警队,以为他是个头脑聪明逻辑思维能力一流的一根正苗红的大学生,可惜了,暴露了庄耀柏儿子的身份以后,罗坚似乎再也没有提起过他愿不愿意当警察这件事。


虽然立了那么多次功,但相对应的,他也捣了不少乱,现在还想痴心妄想地站在阳光之下,应该是没什么可能了。



罗坚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看到庄文杰若有所思地坐在书桌前,台灯的暖光照在他有些懊恼的半边脸上。


“怎么了,想什么呢。”


庄文杰的身材跟他差不多码数,薄薄的一层毛衣穿在身上倒也没有哪里不合适,罗坚抻了抻手臂,上前拍了拍他的后背。


庄文杰抬头看他:“罗队,我还能做警察吗。”


他试探的眼神有点不自信,罗坚抿抿嘴,拖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


“文杰啊,事儿现在是这么个事儿…你父亲,还有你爷爷,你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吧,我虽然清楚你肯定不会选择背阳的那一面,跟我们作对,但是…你当警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基本没可能。”


他没拖泥带水,直接明确了这一点。


就算知道了结果,听到罗坚连幻想的机会都没给他,有点失落,又有点高兴。

失落是梦想破灭,高兴是罗坚的性格和他所想大差不差,如果是没有可能都事情他绝对不给人一点幻想的机会。


所以这证明他们之间的气氛没那么沉重。


“你最终确实是戴罪立功了,你中间那些手脚也没多大点事儿,不过小事儿还是有的,法律系也挺好的,打打官司赚的钱也不少。”


罗坚嬉皮笑脸的时候其实挺欠揍的。


庄文杰看着手里的书:“罗队,在这件事上你一点余地没留给我,我心里毫无怨言。在感情上,我肯定不会死皮赖脸,但是结果却是你一边说不可能,一边靠近我,给我那么大的希望,然后跟我说不喜欢我,我还是有点不相信。”


罗坚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语塞半天。

“这两件事是一回事吗,能相提并论吗,我今天来你家是因为——”


因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庄文杰睁着哧溜圆的眼珠子,翘首以盼望着他。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睡觉了。”

罗坚半天说不出一个理由,逃一般地扑到床上,然后被子一盖开始装死。



庄文杰收拾好书桌上凌乱的资料,把房门关上,关了灯。






晨曦万丈,和昨天重重叠叠的乌云形成鲜明对比,清早稀薄的空气很清冷,窗外树影斑驳,昏暗的房间里映入一抹晨光,不算暖和,携着点暴雨过后的清香。


庄文杰生物钟很准时,习惯了早起去学校自习,五点就得起床,洗漱穿搭以后他走进卧室,发现罗坚居然还躺在床上,一点没有要醒的迹象。


“罗队?罗队?”



庄文杰见他脸色不对劲,探了探他的额头,果然烫的厉害,赶紧去拿体温计。



罗坚迷迷糊糊间好像有点反应,后背微微出了点汗,他眼睛睁不开,只是觉得脑瓜子晕乎乎的,庄文杰冰凉的手面贴上脸颊的时候,下意识的一个激灵,然后有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的迷茫。


“罗队,你发烧了,我说了让你把姜茶喝了再睡觉。”电子温度计滴了一声,他耳边轻飘飘地飘进来庄文杰的指责声,下一秒上半身就被抬了起来。


罗坚强迫自己清醒一点,然后用不大的力气推开他,开口的时候声音沙哑地不像话:“大惊小怪什么,我洗漱洗漱自己去医院,你到学校去吧…不麻烦你了。”


庄文杰没防备,被推开以后差点撞到桌角,罗坚被这动静吓到了,着急扶他:“我就那么轻轻一推你就要摔啊?”


手臂刚刚碰到庄文杰的肩膀,对方就顺势揽过他的腰,然后轻松站起身。


“…你跟我装呢庄文杰,年纪不大心眼挺多啊。”罗坚按了按他的脑袋,身体没什么力气,大半部分都压在庄文杰身上,庄文杰气都不带喘的,笑笑:“没有心眼,我早死了。”




到了客厅的桌凳边,扶着桌面的空隙罗坚睁了睁酸涩的眼睛,不信邪地摸了摸额头,没觉得烫啊。


庄文杰从眼前闪过,又在厨房里捣鼓什么,趁着这个功夫,他去简单洗漱了一下,扶着门框望向阳台,不知道自己昨天的衣服干了没有。


摇摇晃晃地刚打开门,迎面吹来一阵冷风,罗坚的眼睛一下就睁开了,他摸了摸衣角,离干还十万八千里呢。


不会今天要穿这孩子的衣服上班吧。


这身和他平时塑造的严肃形象相差甚远,会不会人设就此崩塌啊。


那那群教不会的驴以后还能听他的吗。




罗坚站在风口想了半天,直到背后被庄文杰一拳才吃痛地骂道:“你有病啊,哪儿有这么对病人的?”


“罗队,你站在这儿再吹一会儿,今天可能都上不了班了,你这身也不会被你的战友看到,你的形象也许还能保持的住,那你就吹吧。”


庄文杰手里的姜茶还冒着热气,一脸阴沉看着他。


罗坚缩缩脑袋,这小子还有读心术呢,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还是听话地把门关上。




“我今天上午没课,等会陪你去医院。”

庄文杰一边说,一边去厨房陆陆续续端上早餐。

热牛奶,三明治,还有一碗特意给他煮的茄汁拌面。


罗坚挑挑眉,有些意外:“这些都是你做的?”


“不然是凭空冒出来的吗,和您一样天天吃外卖啊,我只是一个穷学生,没那么多钱。”


庄文杰坐在他对面,双唇扬起,温和地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罗坚有点昏昏欲睡,闭着眼睛,拿起碗筷的手直哆嗦,险些全洒了,庄文杰收回笑容,急忙抓住他的手腕,迟疑道:“算了,我喂你吧。”


对方脑子都飘了,一下没听清说什么。

“行…谁,什么?你喂我…不—”


罗坚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塞了一嘴,庄文杰隐隐约约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他不确定地眯着眼睛又看了几遍,可惜一晃而过,他就当自己眼睛出毛病了。


不得不说这味道还是不错的。


罗坚被喂了几口就任其摆布了,这种日子他还没尝试过,手下那群人天天都躲着他,哪儿有人愿意这么对他——之前好像苏英确实也温柔过,不过都是虚假的。


挺不错的。


罗坚满足地点点头。


“我爸很小的时候就教我很多同龄小孩一辈子可能都用不上的一些事情,做饭算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件了。罗队,你喜欢的话我以后都可以做给你吃。”


庄文杰刚说完,罗坚就一口哽在喉咙里差点呛死,直接就近拿过姜茶往嘴里灌,辣的面目狰狞。


他故作姿态地抽了张手纸,用比较淡定的姿势擦了擦嘴,扯着嘴角笑道:“庄文杰同学,我现在感觉良好,没必要去医院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去局里了,还有,今天开始咱们分道扬镳,我不烦你你也别找我,除非谁死了。”


说完,他在周围扫了一圈,发现了自己的车钥匙躺在沙发垫上,撑着酸软和头痛上前拿过钥匙,一路下来不摇不晃,腰背坚挺,不像生病的模样。


庄文杰目送他离开,没制止,僵着手部捧着面条的动作,耳边传来砰的一声,偌大的屋子里就只剩他一个人。






刚出门罗坚就差点摔倒,潇洒不过一秒。


他摸着墙壁来到电梯口,咳嗽几声,身上穿了一件薄薄的灰色毛衣,大是挺大的,就是这风也往里面灌,也怪冷的。


好不容易捱到上车,罗坚刚坐下就头疼地趴在方向盘上,额头碰到刚刚吹风吹凉了的手臂,他才发现真的很烫。


“喂…大志啊,你到庄文杰家楼下接一下我…啧,来了再说——没犯事儿,哪儿有那么多事儿等着他,你就不能盼点人好啊,赶紧的。”


他无力挂了电话,晕沉沉地阖上眼昏睡了过去。





庞大志怕人手不够,这几天反正也闲,直接带着廖双和姜浩一起过来了,三个人砰砰砰地敲着车门和车窗,老大趴着睡的正香。


“罗队这是几天没睡觉了?诶,罗队什么时候穿过这种衣服啊,奇了怪了——罗队?罗队,你叫我们来干嘛啊?”


庞大志凑近车窗,看到罗坚面如死灰,额角好像在冒着汗,感觉不太对劲,一边吐槽一边疑惑地又敲了敲窗。


廖双看他半天贴在车窗上不知道干什么,把他推到一边,自己凑着车窗观察。


她看了一眼,就回头揍了一拳庞大志:“你是不是傻啊,罗队这是晕了!”

然后她把腰间别的备用钥匙拿出来,打开车门,想将晕倒的罗坚挪到副驾驶位上,但是力气不够,两个大汉杵着看她操作。


庞大志挠挠头,吃味儿地说:“双儿,老大什么时候把钥匙给你的。”


“你管什么时候呢!你们两个愣着干嘛搭把手啊!”廖双咬咬牙,还想上去踹他一脚,被姜浩和事佬一般制止,然后反应过来把罗坚抱了出来放到副驾驶身上,该说不说,罗队这身板还挺轻的,没准比廖双还轻。


庞大志哼哼唧唧地坐上驾驶位,刚想开车,车身前就站了个人。


庄文杰目光灼灼地看着副驾驶上面色苍白的罗坚,大声喊道:

“带上我吧!”





—————

罗队

你就从了吧

啧啧啧

评论(7)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鸡 | Powered by LOFTER